你头发乱了喔

岁宝的观察日记

大家好,我叫刘岁岁

我姐姐叫刘姝贤,是个作家,简单点讲就是写故事的,她的粉丝都夸她很会写故事很能打动人,只有我知道,姐姐写的不是故事,是她的生活

因为,姐姐有一个很喜欢的男孩子

姐姐经常一个人在阳台上喝酒、抽烟,可能是我年纪太小了,我不明白为什么喜欢一个人是这么费烟的事情

其实姐姐之前也经常笑,每次都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,我也是从那时候发现她有了喜欢的人

我在姐姐哄我睡觉的时候悄悄问了她是不是有了喜欢的男孩子

姐姐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告诉我她是有了喜欢的人,这段时间也过得很开心,但大家为什么就不同意呢

我没理解,小孩子总是很难理解大人说的话,只是后来姐姐就开始学着抽烟了


 

今天姐姐打扮得很正式,她前几天收到了一个喜帖,我知道,她是要去参加我那个前姐夫的婚礼,我没敢说话,想着等下偷偷跟过去,万一到时候…起码我还能抱住姐姐的大腿防止恶俗抢婚场面的出现

我想,要不是姐姐走得急弄掉了那张照片,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知道,我幻想了很多种模样的前姐夫是一个长头发大眼睛的漂亮姐姐

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姐姐喜欢一个人那么费烟,为什么得不到大家的祝福,为什么姐姐经常跟我说想做一个普通人

我听到一阵急促的拿钥匙开门声,是姐姐返回来了,这张照片应该对姐姐很重要吧,不然为什么姐姐看到我拿着照片的一瞬间不是慌乱而是安心


 

我后来跟着姐姐去参加了婚礼,不是为了以防万一,是觉得到时候起码我还能给姐姐一个拥抱

姐姐在路上告诉我,漂亮姐姐叫胡晓慧,是她的大学学妹,姐姐还说她这辈子为数不多的心动全都给了她

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在她撒娇的时候,在她生病讨要抱抱的时候

姐姐还说了她们的第一次接吻,姐姐说那天很美好,连天气都是适合接吻的天气,她说刘姝贤我们接吻吧

还有分手。

姐姐说到这个就停了,我猜后面一定是不好的故事,不听也罢


 

到了婚礼现场我默默的握紧了姐姐的手,姐姐应该能感受到我给她的力量吧

晓慧姐姐真的很漂亮,穿着婚纱的她像是一个公主

果然我们姐弟心有灵犀,姐姐见到晓慧姐姐的第一眼就开口说了一句,新婚快乐,你今天很像一个公主

小孩子从来不骗人,晓慧姐姐一定还喜欢我姐姐,不然怎么听到我姐姐的夸奖连谢谢都忘了回却悄悄红了眼眶

我很难过,如果真的有下辈子的话,我的姐姐和晓慧姐姐一定要生活在一个会被大家祝福的地方,我用这辈子不吃零食作为筹码,换下辈子还能认识她们俩,因为我要做第一个祝福她们的人

老天爷,你听到了吗


 

婚礼进行得很顺利,新娘缓缓走出来的时候,我的姐姐看得眼睛都没眨一下,我没有打扰她,我知道姐姐是在享受她最后的心动

这辈子为数不多的心动都给了她,那最后的心动也一定是给她的

我的姐姐真的是一个很浪漫的人

别以为我不知道,姐姐送给晓慧姐姐的结婚礼物里面,有一条星星的项链,就是现在晓慧姐姐脖子上戴的那一条

其实姐姐也有一条,我一直以为姐姐的项链上是月亮,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太阳

大概她们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吧,太阳和星星怎么可能见面呢,我姐姐真的傻,那天在首饰店犹豫了那么久,最后还是放弃了那条月亮项链

我想我要是再长大一点,我一定会明白姐姐这是在告别


 

晓慧姐姐敬酒敬到我们这一桌的时候默默给姐姐换上了果汁,姐姐又倔强的换成了酒

晓慧姐姐说姐姐总是在奇怪的地方好强,以前是要买到比她买的好吃的冰淇淋,不能喝就别喝了,喝醉了可没人背你了

我想也是,我这么小肯定是抬不动我姐姐的,我握了一下姐姐的手,示意姐姐可不能醉倒不能留我独自一人面对这种恐怖的场面

姐姐好像妥协了,把杯子里果汁一饮而尽,我都分不清姐姐是因为心疼我还是因为好强也没什么用了

婚礼临近结束,我知道晓慧姐姐眼神经常偷瞄姐姐,眼神里面太多情绪了,我读不懂,或许,是跟我祈祷的一样,她们在约定下辈子吧


 

姐姐以前告诉我,喜欢一个人的话会有蝴蝶从嘴巴跑出来

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看到,这一屋子的蝴蝶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